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总体水平居全国中等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总工会联合举行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由此拉开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七周年宣传周序幕。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广西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的总体水平位居全国中等水平。

    至2005年,广西尘肺病报告例数为7804例,已死亡病例1868例。2006年至2008年新增810例。近年来,职业病病发率出现工龄短、发病年龄低等特点。据测算,广西有工业企业20万家左右,在职业活动中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者200万人左右,外出务工人员约有400万人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可见广西接触职业病危害人群高达600多万人,而且这些劳动力均处于青、壮年年龄阶段。这一人群的患病对社会、家庭、个人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

    广西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从防治尘肺病、工业中暑开始,逐步扩大到全方位的预防控制全部职业危害,职业病得到一定程度控制,职业病防治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以来,广西职业病防治工作得到加强,已基本形成以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为龙头,各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为网络的职业病防治体系;建立了职业病危害评价专家库,每年通过职业病危害评价、卫生审查的建设项目达30-40个。(记者 姚琳)

 
 
 相关链接
· 山东省近日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 浙江省卫生厅举行“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活动”
· 湖南:免费为农民工体检 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 湖南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