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成都铁路局积极挖潜扩能打通入川物资运输"瓶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日前,成都铁路局相继召开达成铁路扩能、襄渝增建二线工程建设开通动员大会,确保灾后重建物资入川新通道在6月30日开通。与此同时,这个局正全力做好广元口5000吨和谐型重载列车开行准备。这是该局迅速落实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4月25日在西安主持召开的西南地区铁路运输挖潜扩能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四川省统计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灾后重建工作自今年一季度开始提速。目前,全国各地大量的灾后重建物资发往四川,公路运输能力有限,大部分物资要靠铁路运输。

    为满足四川灾后重建对铁路运输的需求,成都局积极挖潜扩能打通入川物资运输“瓶颈”。他们提出了解决入川通道能力紧张问题“三步走”战略:

    当前目标是显著提升。通过深入实施内涵扩大再生产,在西康、阳安和宝成线运用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加大大宗货物直达列车开行力度,显著提升运能。

    近期目标是有效缓解。利用一年左右时间,以实施既有线扩能改造为重点,有效缓解进出川运能紧张状况。

    远期目标是彻底解决。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通过加快西南地区铁路建设,彻底解决铁路运输“瓶颈”制约问题。  (通讯员 何培虎 刘宝库 石宗林)

 
 
 相关链接
· 中央累计下达09年地震灾后重建基金预算近850亿
· 流汗是为早日恢复家园—五一期间灾区劳动者素描
· 四川灾区劳动者坚守岗位 重建任务重 难舍一日闲
· 四川省地震灾区医疗卫生灾后重建项目竣工近半数
· 青川:加紧农房建设
· 澳门援川第二批23个项目立项 涉及金额11.3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