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把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作推进"两个加快"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四川日报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昨(5)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光明日报联合召开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座谈会,深情回顾中华民族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深入研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重大时代课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出席会议。

    黄新初说,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共产党人执政品格在危难之际的生动写照;蕴含了“友爱互助”的深厚道德元素,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今时代的崇高升华;彰显了“自强不息”的蓬勃内在力量,是中国人民坚韧风骨在血火之中的充分展现。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使之内化为人民群众的意志品格,外化为推动发展的自觉行为,要坚持把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具体抓手,作为战胜严重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念支撑,作为推进四川“两个加快”的强大动力,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走出科学重建的成功路子,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苟天林在发言中表示,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蕴含着强大精神力量,它让爱党之心更加坚定,爱国之情更加真挚,以人为本更加自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始终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光明日报将进一步搞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宣传报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孙伟平、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韩庆祥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欢 实习生 谢敏)

 
 
 相关链接
· 满目青翠孕新机--四川灾后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
· 四川灾后重建农村永久性住房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 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国检中心异地实验室在什邡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