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长周强会见香港特首曾荫权及中联办领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率湖南港澳洽谈周经贸代表团于5月17日下午到达香港,开始为期一周的经贸洽谈暨重要客商拜访活动。5月18日,周强一行会见了香港特首曾荫权,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彭清华,就进一步推进湘港合作,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深入探讨,交换意见。

    周强感谢香港特区政府、中联办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尤其是2008年湖南遭遇特大冰灾给予的无私援助。周强介绍了当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正抢抓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等政策措施带来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周强希望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平台,促进更多的香港企业到湖南投资,推动更多的湖南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进一步推进香港产业向湖南转移,促进和带动双方的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以及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香港人才和法律制度完备等优势,加强双方在行政管理方面的合作交流。

    曾荫权说,应对金融危机,需要多方携手合作,特区政府将积极推动湘港双方在金融服务业、航运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加快发展。

    高祀仁说,湖南区位优势好,综合营商成本低,长株潭城市群获批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发展潜力巨大。中联办愿意为推进湘港经贸合作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更多的香港企业到湖南考察合作。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陪同会见。副省长甘霖陪同会见香港特首曾荫权。省政府秘书长武吉海陪同会见。(记者 徐蓉 曹娴) 

 
 
 相关链接
· 湖南省长周强要求对城市高架桥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 周强: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 周强考察湘通信企业时指出扩内需通信业大有可为
· 湖南每年设5千万元创业资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 湖南医改讨论稿出台 药品网上集中采购统一定价
· 湖南县市区党政正职监督办法出台 加强监督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