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3日   来源:吉林日报

    5月22日下午,吉林省委书记王珉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委组织部关于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并通过《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赵春芳同志学习活动的请示》。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工作十分重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的指示精神,机关党组织要做领头雁,机关党员要当排头兵,机关党建工作要成为火车头。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省”的大局,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建工作要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会议指出,一要结合吉林省实际,认真传达贯彻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要研究起草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组织力量对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重点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发挥省直机关党工委对市州直机关党工委党建工作的指导作用问题;研究如何加强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抓好机关党务干部的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问题;研究如何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考评体系问题;研究如何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等问题。三要广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吉林省在省直机关中开展的“强素质、增信心、作表率”活动,既与中央关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部署要求相一致,又符合我省实际,体现了吉林特色,要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四要搞好省直机关与市县机关联动,巩固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省直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扎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后续工作,为市县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创造条件。五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赵春芳同志学习活动的请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赵春芳同志学习活动。赵春芳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律师公平正义、刚直不阿、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人民律师和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品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积极的典型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强)

 
 
 相关链接
· 吉林:集中推介项目引导和推动高校毕业生等就业
· 吉林长春在15所中小学先后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 吉林基本医疗保险快速发展制度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