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农垦区安居工程3年解决7.2万户职工住房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农垦工作会上获悉,云南省在边疆山区的千里垦区掀起了危旧房改造及水、电、路等民生工程建设高潮。今年将投入资金28亿多元,重点实施危旧房改造3万多户,力争用3年时间,让7.2万多户农垦职工住进安居房,解决垦区2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并全面启动场区通达工程,建设和谐农垦小城镇群。

    由于种种原因,云南农垦区有7.2万多户职工居住在危旧房中,其中,居住在危房的职工达38801户;有23万职工家属饮水不安全;垦区4400多公里道路中等级道路只占1%。为尽快改善农垦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去年,中央和省加大了对农垦基础设施和危房改造的支持力度,补助资金5600万元支持垦区危房改造和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今年中央和省进一步加大了对垦区职工保障性安居房建设的力度,将投入5亿元支持垦区搞好33334户职工危房改造。云南农垦抓住机遇,采取贷款建房、以地换房、垫资建房、内部按揭等有效措施,自筹资金23亿元,加快农垦职工安居工程建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兴建各类饮水工程和农场道路,力争3年解决农垦职工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将垦区规划范围内60%以上的农场小城镇建成县级示范小城镇,垦区城镇化率达50%以上。(记者 张锐) 

 
 
 相关链接
· 郭金龙: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 促首都房地产业发展
·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 河北省召开全省城镇化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
· 经济述评:切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土地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