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专场洽谈会800多岗位扶助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吉林日报

    5月26日上午,吉林省人才市场大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专门为残疾人大学生举办的就业专场洽谈会在这里举行。96家省内外用工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包括特殊教育、美术、针灸推拿等就业岗位800多个。

    此次洽谈会,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省民政厅民政工业办公室、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联合举办。和以往相比,此次洽谈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优势互补,联合招揽展位。各主办单位利用各自优势,走访用人单位、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广泛开发招聘展位。二是联络各高校共同参加,并组织残疾人大学生参会。其中仅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就组织了200名残疾大学生到会洽谈。三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服务。洽谈会除了全部免费为参会的用工单位和应聘残疾人提供服务外,还为使用轮椅的参会大学生开辟了轮椅通道,为参会的聋哑人提供手语翻译等。

    长春市龙义金属加工有限公司是个拥有10多名残疾人职工的社会福利企业,今天准备再招20多名残疾人员工,有包装工、装卸工、勤杂工等,并为员工交纳四险一金,有十几名残疾人到企业招工台前登记。家住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新湖镇的李女士带着下肢残疾的儿子来找工作,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工艺品加工的职位。(孙鹤 王蕴国 记者王晓英 韩雪洁)

 
 
 相关链接
· 吉林加大勘查力度为城乡建设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 吉林: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
· 吉林继续监测两家化工企业 向职工普及医学知识
· 吉林松原38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韩长赋出席
· 吉林推进重点企业融资对接 300多户获贷款支持
· 吉林公务员凡进必考 优秀上调不称职清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