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5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6月8日,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局油茶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认为,去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对“为什么要发展油茶产业”形成了共识,积极性都非常高,并且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国家林业局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和局党组的部署,紧密结合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在规划编制、政策争取、资金落实、种苗生产、造林管理、科技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全国油茶产业的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油茶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实现产业发展的良好开局、推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推动油茶产业科学、有序发展,国家林业局于今年4月专门成立了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其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会议充分肯定了油茶办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同意关于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的建议,即:一是继续抓好《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08-2020年)》的报批;二是突出抓好油茶种苗质量的监督检查;三是着力抓好油茶良种采穗圃和繁育基地建设;四是进一步落实促进油茶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五是加快油茶产业有关标准的制修订;六是大力开展油茶产业实用技术研究和技术培训;七是认真抓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县的建设;八是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油茶产业发展信息统计调度制度。

    会议决定,今年下半年适当时候,要再召开一次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总结一年来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进展情况,推广各地油茶产业发展中的好典型,特别是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的好经验,部署如何推动油茶产业科学发展。

    贾治邦局长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当前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的总体形势很好,各地积极性都很高,进展比较顺利。但是,我们在积极推进的同时,更要注重引导各地科学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把产业做大做强,真正为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山区综合开发作出重要贡献。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特别要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整个油茶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要围绕龙头企业组织开展调研,从发展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总结他们在发展油茶产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贾局长最后要求,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促使油茶产业发展尽快见到成效。(油茶办)

 
 
 相关链接
· 贾治邦与伊拉克湖泊林业事务部国务部长签署协议
· 贾治邦:把握三大关系突出四个重点扎实推进林改
· 贾治邦:大力发展城市森林 着力推进“身边增绿”
· 贾治邦: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
· 贾治邦:加快构建北方和沿海两大绿色生态屏障
· 贾治邦:严控严防松材线虫 保护国土生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