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在北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6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词。来自美国40个州的430多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在接下来一周内,将分赴黑龙江、河北、湖北等6省市与相关学校进行教学交流。

    郝平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与合作,对于增进世界和平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两国开展语言教学合作,加强青少年间的沟通与交流,不仅符合双方的利益,也将造福全世界,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图伟业。中美已连续4年联合举办“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有超过2000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华访问。通过访问,大家对今日中国有了真实感受,大大增进了中美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季丽安、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卡珀顿先后致词。中国教育部和国家汉办向参加这次访华之旅的美国中小学校长赠送了汉语学习教材、中国文化读物、音像制品和教学辅助用具等。

    当天下午,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签署了2009年合作协议。参加汉语桥活动的美国校长还参观汉语教学资源展、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以及孔子学院成果展。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自2006年启动,是中国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关于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外教育交流项目。

    目前,美国开设中文课的中小学已超过4000所,学习汉语的学生超过14万人。汉语成为美国外语教学中发展最快的语种。(记者 余冠仕)

 
 
 相关链接
·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采用人机对话形式
· 河北省2009年外派汉语教师筛选锁定大中专毕业生
· 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举行
· 突尼斯举办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