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就船舶安全检查规则修订草案征求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检查规则(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7月9日前,有关意见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条法处反馈。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检查规则》自1998年3月1日实施以来,在打击低标准船舶、保障水上交通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随着海事监管的环境和方式以及船舶安全检查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有关国际公约等发生变化,现行规则已不能有效适应新情况。

    此次修订主要涉及七方面内容:一是调整了框架结构,二是明确了船舶安检定义,三是扩大了船舶安检范围,四是对船旗国、港口国检查作出了明确界定,五是丰富了船舶安检内容,六是优化了船舶安检程序,七是加强了与船检、船员发证机构、审核发证机构的联系。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与七省二市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 邮政局部署贯彻国务院会议和交通运输部会议精神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视察伊犁赛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 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两岸海上直航政策措施的公告
· 交通运输部专项行动严查外派海员领域违规违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