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国际研讨会7月21日在泰国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09年7月21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促进亚太地区空间合作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泰国开幕。研讨会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泰国信息与通信技术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研讨会的支持单位。泰国信息与通信技术部副部长尼密特、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张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副司长林森、联合国外空司遥感项目负责人尼古拉斯·海德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李开金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后举办的首次重大专题会议,受到与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9个公约签署国以及日本、马来西亚等国派团与会。我国从事空间技术和应用的相关单位将在研讨会上就遥感和通信卫星技术、遥感卫星数据应用、卫星地面接收站建设等进行详细介绍和推介,为今后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讨会第一天的主题为“空间活动,现状及未来发展”,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联合国外空司、泰国、孟加拉国、伊朗、巴基斯坦、秘鲁、印尼、土耳其和我国的代表相继做专题报告,介绍各自空间活动的概况及最新进展等。

    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亚太国家在空间技术、卫星应用等领域的合作,为各国分享应用经验,提高应用水平,增强各成员国应对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将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李毅中代表我国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东道国协定
·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举行 张德江致信祝贺
· 陈至立出席中欧和平利用空间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 黄菊会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签字仪式各国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