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审查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7月20-21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审查会议。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中国科学院孙鸿烈院士,中国工程院沈国舫、王浩院士出席会议,中国社科院、北京林业大学、部规划计划司、水土保持司、七个流域机构、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和代表也应邀参加会议。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坡耕地3.59亿亩,年均土壤侵蚀量近15亿吨,土壤流失量约占全国土壤流失量的30%,坡耕地已成为我国水土流失的主要策源地,制约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高。为此,相关部门组织编制了《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规划》。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开展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规划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坡耕地综合整治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论证了整治的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治理项目,对《规划》提出了下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陕西省七月启动资源开采水土流失补偿费征收工作
· 陕西7月开征煤油气资源开采水土流失补偿费
· 我国三北地区水土流失面积和侵蚀程度呈双减趋势
· 天津2009年计划治理山丘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