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机关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8月7日,国家测绘局直属机关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会议由国家测绘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荣久主持,国家测绘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小波、副书记李新权出席会议,国家测绘局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18名代表畅谈了对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的强烈感受。

    张荣久和大家一起参加讨论,他说,这次多家媒体集中对国测一大队进行报道,至少有三个作用:一是宣传了测绘。宣传了测绘工作,宣传了测绘人,宣传了测绘的重要性。这次宣传报道,必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大家了解测绘、了解测绘的重要性、支持测绘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二是宣传了测绘精神。测绘精神对全国人民、对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是一个教育,一个爱国的教育、敬业的教育。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物质的追求多了,对精神的追求弱了。特别是年轻人,浮躁的多了,对理想信念的思考少了。这次宣传让年轻人有一个对比和思考,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反思的机会,是在社会理想信念方面非常生动的一课。三是激励测绘人更加努力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改善测绘工作条件方面,国家测绘局做了大量工作,给外业队配的越野车、卫星电话、GPS等,使他们的交通、通信条件得到明显改善,遇到困难和危险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在生命层面上有了基本的保障。但是,还有更多的空间作更多的改善。提高数据质量,一是靠工作的精益求精,二要靠科技的进步和创新。国家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测绘科技创新方面提高重视程度,给支持、给政策,多做工作。此外,要加强地理信息市场监管,整顿、规范地理信息市场,打击盗版,使之健康发展。各个部门都要做好多方面的服务。要为政府部门服务好,促进经济建设和发展;要为企业服务好,扶植地理信息企业,推动地理信息市场的健康发展;要为老百姓服务好,让他们出行便利,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张荣久认为,新中国即将迎来60华诞,要以这次国测一大队宣传报道为契机,认真学习、认真讨论、认真思考,集中开展一次爱祖国、爱测绘事业的教育活动,把国测一大队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转化为促进测绘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力量、增强信心、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测绘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参加座谈的代表中,有70多岁的白发老人,也有充满朝气的80后,集合了老中青三代测绘人。座谈中,各位代表一致表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大规模集中宣传报道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测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测绘人的关心关怀。这次宣传报道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测绘人,鼓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测绘事业的科学发展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对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的感动。由于国测一大队隶属于测绘系统,参加座谈的同志对国测一大队都比较熟悉,但他们还是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很多同志都是含着泪水看完报道的。来自国家测绘局行业管理司的张卫平还写了一首诗来表达对国测一大队的敬意和作为一个测绘人的豪情壮志:“关山万里几重度,量天绘地建伟功。觇标亭亭迎朝日,测旗猎猎送晚钟。珠穆朗玛凌绝顶,可可西里唱大风。光荣传统代代传,国测一队尽英雄!”代表们一致认为,国测一大队是测绘行业的一个代表和缩影,他们的精神是测绘精神的集中体现。国测一大队是个老典型,他们的事迹之所以历久弥新、感人至深,是因为该队建队50多年来,几代人用他们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用汗水、健康、鲜血甚至是生命铸造了“爱祖国、爱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这样的精神永远屹立不倒,是我们国家在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中都永远需要弘扬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是如此。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特别是发扬他们敬业、乐业、勤业、精业的精神,净化心灵,提高觉悟,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部分同志还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对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测绘宣传、改善一线工作人员待遇等现实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相关链接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一行7月31日到总参测绘局慰问
· 测绘局:西部测图工程上半年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 测绘局召开贯彻实施《基础测绘条例》电视电话会议
· 测绘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