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搭建运输绿色通道 全力抢运新疆瓜果出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当前,正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农副产品成熟的季节。由于受“7.5”事件影响,部分农副产品出现外卖难的现象。“救在急中,情在心里”。铁道部进一步加大出入疆运力安排,为新疆鲜活农副产品运输搭建绿色通道。

    7月、8月是新疆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销售的旺季。据统计,今年新疆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超过1600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超过500万吨。往年此时,原本应出现客商云集、产销两旺、农民增收的景象,但“7.5事件”后,计划入疆运送鲜活货物的冷藏汽车数量大减,运送鲜活货物出疆的任务将主要依靠铁路完成。

    针对大量丰收农副产品外卖难的情况,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将帮助新疆农副产品运输作为事关稳定大局的事情来抓,继续加大调配车辆,全力支持新疆农副产品运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共同组织召开出疆物资铁路运输联席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出疆鲜活货物外运,以保证社会形势总体稳定,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待销农产品主要包括林果、蔬菜、肉类等近30个品种,约360万吨。根据铁路部门与自治区领导协商,8月新疆瓜果需要铁路机械冷藏车235组,预计9月到达鲜活农副产品装车最高峰时需要的机械冷藏车不少于300组。

    目前,铁道部调度部门加大机械冷藏车的调配力度。从7月20日至26日,全路共调用了近300 辆机械冷藏车发往新疆,大大超过了原有的配车计划,并为8月鲜活农副产品的出疆运输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铁道部加大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及果农的信息沟通,全面掌握当地农副产品的运输需求,及时将丰收的新鲜瓜果等农副产品运往全国各地,支持当地人民增产增收。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暑运过半 全国铁路已发送旅客1.65亿人
· 铁道部部署开展动车组列车"创品牌、塑形象"活动
· 铁道部:7月份全国铁路客货运输形势继续向好
· 商务部铁道部就加强铁路对外交流与合作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