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10天我国天气趋势预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预计未来10天,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西藏东南部、四川西部等地;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8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16-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 内蒙古中东部、辽宁、吉林等气象干旱区雨量分布不均,降雨量一般有10-30毫米,局部50-70毫米,对缓和上述旱区旱情较为有利。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北部、西藏东部、四川、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四川盆地西部有中到大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黑龙江东部有阵雨。

    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北地区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地区南部、黄淮北部、东北、青藏高原、云南西北部、四川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20日08时至2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四川盆地、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西北部、东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

    21日08时至22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北部、内蒙古的河套地区、西藏东部、云南、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黑龙江东北部、新疆西北部有阵性降雨。

    22-24日,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川西高原、华南沿海等地有阵性降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北高温持续“发威” 西南华南雨水聚集
· "莫拉克"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12日停止对其编号
· "莫拉克"进入黄海西部 华北大部等地将出现高温
· 中国气象局11日宣布解除“莫拉克”应急响应状态
· 郑国光考察闽防汛救灾工作 强调为人民服务放首位
· “莫拉克”将于11日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