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再次对常州太湖流域部分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日报

    8月18日,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再次率省环保厅负责同志,对常州太湖流域部分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近年来,常州市按照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要求,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当前治太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上依然存在薄弱环节。从此次飞检该市新北区3家企业看,治污情况均不容乐观:一家企业厂区恶臭气味熏人,周边河沟污染严重;一家企业预处理设施不完善,长期超接管标准排放;一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小马拉大车”不堪重负,超标情况严重。

    徐鸣在检查中表示,太湖治理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要彻底治理污染,还太湖一湖清水,还有大量艰苦的工作要做。首先必须加强环保宣传的力度,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把太湖治理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同步提升;加大控源截污和环境执法力度,把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大力实施调水引流、生态清淤、蓝藻打捞、湖泛控制,确保实现安全度夏目标。(杭春燕)

 
 
 相关链接
· 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部署太湖流域防汛工作
· "莫拉克"将随夜潜入江苏 太湖流域仍有较强降水
· 受"莫拉克"影响 太湖流域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 “莫拉克”登陆福建霞浦 太湖流域面临暴雨挑战
· 郑国光要求关注“莫拉克”对太湖流域水位影响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率队考核江苏太湖流域治理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