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实行学校收费校长公告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已制定教育收费规程,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应严格执行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擅自设立教育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

  自8月起,全省实行学校收费校长公告制度。属于学期(年)初已确定的收费项目,在学生注册前公告,公示持续时间不少于1周。属于学期(年)中间发生的代办代收项目,在收费前公告。除校长公告书榜文公示外,学校在校内通过公示栏(牌、墙)张贴、电子屏幕滚播和登载校园网站等方式,将校长公告书、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实收总额、收费资金的使用情况等内容及时公示。收费后,学校应及时给每位学生发放正式票据。(记者 余潇)

 
 
 相关链接
· 辽宁将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纠正违规收费行为
· 河南今年将重点检查教育收费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
· 陕西省全面整治教育收费公示 严格规范公示制度
· 广西七厅局将联合开展教育收费检查 严查乱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