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阜新要加快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29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到阜新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阜新市要紧紧抓住中央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和辽宁实施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建设、突破辽西北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阜新又好又快发展。副省长陈海波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阜新市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目前,在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阜新市正在加快推进林产品、皮革、液压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陈政高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彰武林产品产业基地、辽宁(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和阜新液压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入驻情况。他指出,充分发挥阜新已有优势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是阜新做大经济总量,加快经济转型的突破口。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阜新的林产品、皮革两大产业基地已经具备了项目入驻的条件,液压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这为阜新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奠定了基础。希望阜新市和省有关部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集中精力和优势力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尽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形象,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认真听取了阜新市的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阜新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阜新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市上下形成了昂扬向上、奋力拼搏、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以液压产业基地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势头强劲。希望阜新市紧紧抓住中央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和我省实施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建设、突破辽西北三大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早日实现阜新大发展、快发展。

    陈政高强调,当前,阜新市要集中主要精力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阜新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加快阜新发展的信心。二是要咬定目标,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林产品、皮革、液压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煤制天然气、风电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要尽快启动沈阳至彰武的城际铁路建设,为使阜新融入沈阳经济区创造条件。四是要狠抓环境建设。要通过大规模植树造林和水利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承载能力。五是要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大力发展花生等耐旱作物、大棚生产、畜禽养殖业和林果产业。六是要继续认真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粮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不因灾辍学、返贫。七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第一线,敢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率辽宁省经贸代表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陈德铭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 陈政高:抢抓机遇高标准快速度建设沿海经济带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会见韩国会员企业代表团一行
· 陈政高:大连要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的重大机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