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大连要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的重大机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21日至23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到大连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大连要紧紧抓住全省正在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大开放、大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副省长刘国强,大连市代市长李万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1日下午,陈政高一行实地考察了旅顺双岛湾港、旅顺新港和中科院旅顺科技创新园,并详细了解了旅顺口区开发开放情况。他指出,旅顺已经进入了全面开发开放的新阶段,要认真思考旅顺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布局,加快城市建设,推进全域城市化;要进一步明确工业主导产业,努力建设规模近千亿的产业集群;要发挥生态和人文优势,加快发展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要科学规划建设双岛湾港和旅顺新港,使之成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22日上午,陈政高深入到庄河港、石城岛和庄河临港经济区考察。他指出,庄河是连接大连和丹东两市的重要节点。加快庄河的开发与建设,对于实施北黄海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按照功能完善、生态环保、竞争力强的理念,做好整体发展规划,适度超前搞好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导产业,建设有特色的产业集群;要高度重视庄河港和石城岛的开发开放,大力发展临港经济。

    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调研时,陈政高实地考察了大连融德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花园口经济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大连花园口经济区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一点,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加快标准厂房和服务功能区建设,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入驻创造条件,推动花园口经济区加快发展。

    23日上午,在认真听取了大连市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大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大连已经积聚了足够的综合经济实力,具备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条件。要紧紧抓住全省正在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实现大连全面大开放、全面大开发、全面大发展,充分发挥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龙头带动作用,为保增长和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全力推进大连全域城市化,加快沿黄海、渤海两线的开发建设,形成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沿海城市带和经济带。二是要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使两个中心互相推动、互相促进。三是要狠抓工业产业集群,加速产业集聚。四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大连钻石海湾、金渤海岸、普兰店湾等服务业聚集区建设。五是要加快北黄海的开发开放,特别是要搞好庄河的开发建设。六是要在长兴岛创新体制和机制,使之成为辽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先行区。  (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 陈政高会见德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部长安妮特·沙范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 陈政高在友谊宾馆会见粤港地区企业家考察团一行
· 陈政高:确立更高目标采取更大举措实现更快发展
· 陈政高:坚决实现保增长目标积极谋划更大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