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9月5日在西安交大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陕西日报

    9月5日,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9月5日下午,西安交大思源活动中心洋溢着团结、热烈的氛围,由省妇联、省体育局、省妇女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在此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发来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永茂致开幕词。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全国关工委副主任刘晓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振江、黄玮,副省长朱静芝,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周卫健等出席开幕式。

    赵乐际、袁纯清在贺信中说,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全省性、综合性的妇女运动会,对于充分展示新时期三秦巾帼风采,进一步凝聚全省妇女爱党爱国之心,加快建设西部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11个比赛大项,均为集体项目及团体赛,分展示项目和竞技项目。展示项目为太极拳(剑)、木兰拳(扇)、健身球、健身排舞、柔力球、健身气功、健身秧歌;竞技项目为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和游泳。共有34个代表团、1329名运动员参与各个项目的竞赛和展示。省女领导干部乒乓球队在运动会上作展示比赛。

    杨永茂在致开幕词时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求美、求乐、求健康的精神文化需求,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运动,全省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妇女是群众体育运动中最积极、最踊跃、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体。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到处都有妇女群众参与健身的场面。本次运动会既是对我省深入开展妇女全民健身运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省妇女群芳毕至、巾帼荟萃的一次盛大集会。希望各参赛代表团和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积极投入到各项赛事当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新时期三秦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

    范继英代表全国妇联致贺词。浙江、江苏、江西、广西、吉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市(区)妇联,全省11个市(区)市委、市政府也发来贺电,对运动会表示祝贺。

    舞动三秦巾帼风,秀出陕西精气神。开幕式上,大型文体表演《世界因我们更美好》热情奔放,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条战线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开幕式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薛耀瑄主持。省级老领导范肖梅、李天文、刘力贞、梁琦、李雅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桂维民,省首届妇女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市、厅级女领导干部,妇女工作者和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全国妇联在陕执委,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共3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李琼燕 实习生 申肖玲)

 
 
 相关链接
· 亚太区妇女论坛在香港举行 陈至立发表主题演讲
· 黑龙江免费为农村妊娠妇女增补叶酸提高人口素质
· 内蒙古将为准备怀孕的农村牧区妇女免费提供叶酸
·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打击组织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