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加强监督检查为扩内需促增长提供纪律保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8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第三轮监督检查和黑龙江省重大项目建设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监督检查工作抓好、抓实,为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和黑龙江省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提供纪律保证。

    今年7月,省扩大内需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五个检查组共对13个市(地)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政策情况特别是30个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新增1000亿元扩大内需项目99%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大部分项目已经竣工;新增1300亿元扩大内需项目大部分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新增700亿元扩大内需项目部分已经开工建设;黑龙江省重大项目配套资金到位率有所提高,项目陆续开工,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新增中央投资已起到了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会议指出,各检查组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项目,抓好“六查”,即“查开工、查投向、查程序、查内容、查资金、查管理”;重点检查有关建设工程招投标、土地管理、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和黑龙江省大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尽快整改到位。督促各市(县)和有关部门对工作进度、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力争把黑龙江省扩大内需和大项目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加强农危房改造试点建筑节能示范工作指导
· 黑龙江免费为农村妊娠妇女增补叶酸提高人口素质
· 黑龙江将在松嫩三江两大平原创建八大农业示范区
· 黑龙江开展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清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