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治理水土流失每年减少输入黄河泥沙400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网站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介绍,截至2008年底,宁夏水土流失初步治理程度接近40%,每年减少输入黄河泥沙4000万吨。

    据介绍,到2008年底,全自治区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95万平方公里,综合治理小流域414条,建成水土保持淤地坝工程1000余座,每年减少输入黄河泥沙4000万吨,有效地改善了水土流失区生态环境和农业基础条件。

    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项目带动、社会和群众广泛参与,采取政策优惠、资金扶持、技术指导、法律保障等多种措施,宁夏山水田林路草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取得重大成效。通过禁牧封育及实施其他重大草原生态建设工程,草原植被覆盖度平均提高了30%以上,草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宁夏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区之一,曾经全区水土流失面积为3.68万平方公里,因水土流失年均输入黄河泥沙约1亿吨。

 
 
 相关链接
· 水利部民盟中央进行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专题调研
· 黑龙江省去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240多万亩
· 陕西2009年已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719平方公里
· 我国水土流失达356万平方公里损失耕地约100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