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北方大部秋高气爽 汶川震区雨水侵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这个周末,北方大部天高云淡,午后和煦的秋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十分舒适。而值得注意的是:汶川地震灾区近期持续遭受雨水侵袭,当地居民须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1日)下午至今天(12日)下午,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另外,汶川地震灾区的部分地区降雨量仍较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气象专家分析,汶川地震灾区近期持续出现降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有关部门应特别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病险水库的巡查,当地居民也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降雨诱发的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灾害。

    此外,未来两天,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江西中部、福建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上述地区的朋友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四川盆地强降水持续 西北中东部阴雨未歇
·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较为频繁
·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大部等有小到中雨
· 郑国光要求高度重视参加国庆60周年成就展工作
· 气象局解除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Ⅳ级应急响应
· 13号热带风暴“彩虹”在海南文昌龙楼镇沿海登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