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掀起秋冬种生产热潮 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3日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9月11日召开的全国秋冬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青海分会场了解到,针对今年秋季农业生产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会议要求各地尽快把工作重点投入到当前的秋冬种生产中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抓出成效,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明年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据省农牧厅厅长曹宏介绍,总的来看,今年青海省整个农作物播种、出苗等关键时期雨水较多,各类作物长势良好,各项农业增产增收措施落实到位,财政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丰收已成定局,属于正常偏好年景。预计,全省粮、油、菜产量能够完成年初计划目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最近贵南、都兰和黄南等地接连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冰雹灾害,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对此,各地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农作物秋收打碾、复种作物增产增收、冬小麦秋播、全膜双垄实用技术推广、秋冬季农牧业技术培训等工作,并全力推进设施农业规模化建设。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川水地区的收割打碾已基本结束,浅脑山地区的收割正在进行。受近期多阴雨天气的影响,收割打碾进度有所放缓。冬小麦作为成熟早、产量和出粉率高、耐旱性强且适宜秋季播种的品种,在民和、贵德、尖扎、循化等地得到大面积示范推广,并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青海省进一步扩大冬小麦试种范围,力争全省冬小麦种植面积增加到20万亩。同时,今明两年,青海省将本着“集中规模、整合资金、提高档次、强化服务、提高效益”的原则,重点在湟水、黄河流域和柴达木盆地打造设施农业产业带,并在州府所在地县城附近和有条件的浅脑山地区建成示范点和示范区,西宁周边地区积极建设高标准温棚。从目前各地的建设进度来看,全省已建温棚墙体1.4万栋,扣棚4000栋。 (作者 星子)

 
 
 相关链接
· 青海计划两年时间推进乡镇政权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 青海建覆盖全省的政务网络平台实现政务实时传递
· 青海:省级单位集中支付财政资金将实行全程监控
· 青海发生6.4级地震 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应急响应
· 青海湖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科研管理水平大为提高
· 青海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主体改革基本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