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发布09年第4号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第4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丰富假日旅游市场,满足大众消费需求。此次假期正值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又是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8天长假,各地抓住机遇,组织丰富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活跃假日市场,保障市场供应,促进旅游消费。同时督促各接待单位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扩大接待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迎接假日旅游接待高峰。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以“相约北京,共享华诞”为主题,推出节庆活动、展览展示、登高赏秋、游园游艺、采摘、美食、演出、运动休闲、乡村度假、温泉水疗及特色旅游等系列活动和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上海:旅游节的各项活动正陆续举行;一大批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将次第展开,为市民游客增添喜庆的欢乐氛围。

    沈阳:为迎接长假,规范农家乐旅游服务,沈北新区首批评定了23家三星级农家乐经营业户,带动提升农家乐服务档次和管理水平。

    长春:各旅行社将推出以市周边农家乐旅游为主的短线游,莲花山探索度假村、萨满欢乐园、卡伦湖、御龙温泉度假村、嘉莱宝航空运动乐园将成为短线旅游的热点。

    苏州:组织了20余条特色线路和节庆旅游产品丰富游客和市民出游选择;组织旅游企业赴长三角等区域推广营销,全方位吸引人气、提升假日效应。

    长沙:长沙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靖港古镇经过一年的保护性开发将举行开街仪式,并推出十大免费景点。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投入1000万元对基础设施、标识牌、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更新和整改。节日期间,将推出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并推出了多种优惠套餐。

    重庆:各景区完善交通引导标示,加紧维修道路,确保假日交通通畅快捷。同时清理景区环境,以清爽干净的面貌迎接游人。

    广安:市旅游局郑重发出承诺:广安所有景区“十一”长假期间门票不涨价。同时,各大景区还将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感谢游客对广安旅游的支持和厚爱。

    九华山:积极推出“欢乐中秋•九华祈福之旅”、“莲花佛国赏月之旅”、“金秋九华感恩之旅”、“登山健身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烘托假日氛围。

    华山:今天是第30个世界旅游日,“9.27”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相约华山•舞动中华”庆典活动在华山景区西岳庙广场举办,提前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泰宁:隆重推出泰宁世界遗产探秘游线路,提前炒热黄金周旅游市场、升温泰宁自然遗产提名地游客线路。

    云台山:9月29日-10月1日,将在郑州开展为期三天的广场巡展活动,展示壮美的云台山水风光,激活假日旅游市场。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热点旅游城市机票预订趋于紧张的线路增多,部分地区火车票预售票额受限,广州、武汉等地前往各热点城市的客票趋紧。一些热点城市和景区宾馆饭店预订率上升幅度较大,多数已超过50%以上。

    民航方面,机票预订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贵阳至广州、深圳、厦门、沈阳、昆明、三亚、桂林、杭州、厦门、昆明、合肥。深圳至长沙、武汉、南昌、桂林、贵阳、丽江、桂林、南昌、成都。沈阳至东京、大阪、首尔、台北、 釜山、香港、福冈。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有:9月30日、10月1日,广州至北京、天津、济南、上海、杭州、黄山、桂林、成都、西安长沙、三亚、汕头、合肥、南昌、厦门。武汉至成都、杭州、宁波、温州、深圳、北京、大连、重庆、扬州、上海、广州。宁波至南宁、西安、成都、南昌、武昌、吉林。

    住宿方面,承德、大连、上海、厦门、长沙、广州、延安、平遥古城、普陀山、泰山、玉龙雪山、华山等城市和景区预订基本超过五成。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检查贵州"十一"假日旅游市场
· 国家旅游局提示赴华南沿海地区旅游注意风暴天气
· 假日旅游预报第3号:热点地区及铁路民航客运升温
· 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
· 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游客十一出游应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