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节日期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气象部门国庆、中秋节期间的气象预报服务、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作重要讲话。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8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按照温家宝总理要求,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汇报了国庆节期间的天气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节期间党和国家将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国庆期间又适逢中秋佳节,假期时间长,城乡居民出行量大。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好国庆节期间的有关活动和生产生活各项工作,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要求,国庆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二是加强有关活动的组织管理。三是确保人员出行和旅游安全。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六是全面落实自然灾害防范措施。七是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郑国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气象部门预报服务、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预报服务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国庆节期间首都北京和全国各地将举办一系列的庆典活动。当前首都北京天气复杂,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节日期间还会有两个台风将形成并影响我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密切监视各种天气发生、发展的变化,全力做好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有针对性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和公众的气象服务工作。要把握气象服务的重点,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特别要加强与各地庆典活动指挥部、公路、铁路、水运、航空、旅游、安全等部门的信息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庆典活动现场、交通干线、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区以及重大安全保障区域的气象服务。

    二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部门安全稳定。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维护稳定安全责任制,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安全场所的保卫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整改。

    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上下联动,及时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工作有序开展

    四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统筹安排好职工休假。要重点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妥善安排好职工休假,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做好干部职工外出休假的安全教育,确保通信畅通,使得广大气象职工度过安全祥和欢乐的长假。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天气对国庆当日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提高国庆气象服务针对性
· 气象局: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地区
· 气象局发布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 台风“凯萨娜”袭来|气象局发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 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保障服务国庆60周年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