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9月29日,辽宁(朝阳)新能源电器(超级电容器)产业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沈阳召开。省长陈政高出席研讨会,与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加快推进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副省长刘国强主持研讨会。朝阳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是国内首个省级规划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坐落于朝阳市西部产业新区的核心区,规划为研发、生产、商贸物流三大功能区,将重点发展以超级电容器、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风力发电设备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器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目前,产业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已对接项目29个,12家研发中心入驻研发基地。

    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福群精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陈政高指出,新能源电器产业是辽宁未来的新兴支柱产业,也是朝阳市未来发展的希望。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的发展,下决心把朝阳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国内重要的以超级电容器为核心的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朝阳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随着我省突破辽西北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朝阳市已经成为辽宁极具发展潜力的重点区域,完全具备了发展新能源电器产业的基础和条件。陈政高表示,辽宁省和朝阳市将全力支持新能源电器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必备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我们还要制定科学周密的发展规划,积极吸纳引进各类人才,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团队,为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抓住机遇,齐聚朝阳,大家共同努力,把朝阳新能源电器产业做强做大。   (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存在诸多制约因素
· 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开幕
· 山东省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和普及进程
·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考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
· 大连已经初步形成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第十五届鲁台经洽会开展两岸新能源产业对接恳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