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肇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至肇庆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29日上午,广肇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至肇庆段项目开工仪式在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副省长佟星主持。省有关部门和佛山市、肇庆市负责同志,以及当地干部群众近1200人参加了大会。

    广肇城轨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珠三角城轨交通线网规划的放射线之一,佛山至肇庆段线路走向起于佛山西站、止于肇庆站,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在2012年底建成通车。

    黄华华指出,加快珠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体系建设,是我省全面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珠三角交通一体化,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举措和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广肇城轨佛山至肇庆段项目,是我省继广佛、广珠和穗莞深、莞惠项目开工后,加快推进珠三角城轨交通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珠江口西岸交通运输网络布局,提升珠三角的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黄华华要求,项目沿线各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项目建设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把项目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示范工程,建成造福人民群众、惠泽子孙后代的精品工程。

 
 
 相关链接
· 珠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穗莞深项目21日开工建设
· 投资近197亿元的穗莞深城际轨道项目开工建设
· 刘志军到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工地检查施工质量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渤海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等(2005年3月16日)
· 刘淇出席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