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祖远通过视频向在索马里海域护航官兵祝贺中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3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虽然遥隔万里,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10月3日12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代表李盛霖部长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向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我海军529编队全体官兵祝贺中秋佳节,称颂我海军护航编队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当日,徐祖远还到部值班室、救捞局值班室和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看望慰问了值班工作人员。

    徐祖远说,我们刚刚庆祝了新中国60华诞,又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交通运输部党组全体成员和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切地思念着远在万里之遥的我海军编队全体官兵。借此机会,我代表李盛霖部长,代表部党组全体成员,代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向执行护航任务的全体官兵祝贺祖国60周年大庆,祝贺我海军建军60周年,祝贺中秋佳节。

    徐祖远指出,我海军护航编队不仅为我远洋船舶提供了有效保护,为我远洋运输提供了安全保障,而且也为国际海运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受到了祖国人民的高度赞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好评,“你们的护航行动震慑了索马里海盗,彰显了我海军军威,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徐祖远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我海军的护航行动,把护航工作作为交通运输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护航任务的顺利执行,我们要认做好护航编队官兵的综合补给工作,确保护航官兵的食品安全; 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我远洋船舶的自防自救工作,加强船舶的警戒和保安措施,保持船舶通信畅通,服从现场指挥,为整体护航任务的顺利进行作出贡献。

    在视频通话中,我海军护航编队529舰王志国指挥员、翁新起副指挥员对交通运输部领导及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节日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充满信心地说,要以优异的护航战绩,回报祖国人民的亲切关怀。

    据统计,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我海军已派出3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10月3日,我海军护航编队共为117批次、661艘船舶实施伴随护航,为216艘船舶实施附带区域掩护,完成2艘船舶的接护任务,解救被海盗追击的我国船舶 5艘、外国船舶9艘。

    另悉,国庆、中秋前夕,海军529编队给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裕国河”轮和“中远印度洋”轮发来感谢信,感谢他们为护航编队送去慰问品,带去祖国和亲人的深情关爱,让全体护航官兵深受感动和鼓舞。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公布10月2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情况
· 交通运输部发布黄金周首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情况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督促检查黄金周运输安全工作
· 交通运输部将依法查处运价备案不完整等违规行为
· 交通运输部: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轮列编服役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加强内河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