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月饼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今年中秋节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30个省会城市开展了月饼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此次共检查了月饼生产企业409家、763种不同规格的月饼产品,月饼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合格698种,平均合格率91.48%;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604种,平均合格率79.16%。检查月饼销售企业185家、441种不同规格的月饼产品,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314种,平均合格率71.20%。

    此次监督检查发现,月饼包装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月饼生产企业虽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控制包装,月饼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也达到了90%以上,但是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的平均合格率还不到80%。二是个别企业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仍然严重,如有的月饼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最高达到了96%(标准规定不得超过25%);有的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最大达到了23.86×103cm3/kg(标准规定不得超过9.00×103cm3/kg)。三是有的月饼生产企业对月饼销售包装缺乏有效的计量控制手段。

    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针对此次计量监督检查反映出的问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做好不合格企业的整改落实工作。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一行节日期间在山西省调研
· 质检总局: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率降至79.16%
· 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质检总局:广汽本田召回部分09款雅阁Accord轿车
· 国家质检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