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部署下半年"质量和安全年"督察调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0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全国质检系统“质量和安全年”督察调研工作。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出席会议时强调,此次督察调研工作要深入基层,力求实效和长效。

    张纲指出,“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开展以来,质检系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督察调研工作要深入基层,应始终围绕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整治年、质量服务年和质量建设年的内容进行总结调研,始终突出政府和企业两个活动主体,始终注重长效机制的构建,始终关注带有全局性、普遍性和对重大问题的工作建议。

    据介绍,此次督察调研工作是为了实地了解各级质检部门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督察调研的内容包括“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服务、质量整治、质量建设和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地方政府、基层质检部门、企业和群众等对活动的反映;各级质检部门在活动中的好做法、典型经验及建立长效机制的情况;基层质检部门在活动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其中,“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包括2009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围绕活动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采取的主要措施、开展活动的社会反响及取得的主要成效等。

    据悉,从10月11日开始,国家质检总局派出10个督察调研组陆续深入各地方开展督察调研工作。此次督察调研工作至10月25日结束。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建层级督察工作制度 提高执法打假水平
·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月饼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结果
·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一行节日期间在山西省调研
· 质检总局: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率降至79.1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