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首次立项建高校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重庆市教委确定2009年立项建设29个高校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这是重庆市首次立项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在2009年29个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重庆大学6个,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各有3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各2个,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语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各1个。从学科分布来看,工学有10个,文学7个,法学和管理学各3个,医学和农学各2个,教育学1个,经济学1个。

    本次立项建设的29个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为更好地服务内陆开放型城市建设,立项建设了四川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重庆工商大学的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实验区;为更好地建设软件服务外包城市,立项建设有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复合型知识产权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实验区;为服务城乡统筹发展,设立了农学类专业“顶岗实习支农”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城乡统筹发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实验区,为服务重庆七大支柱产业,设立有面向汽车摩托车产业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面向三峡库区机电产业的“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实验区。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是高等学校质量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立项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支持高校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运行和管理机制、教学组织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在教学理念、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努力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创新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筹城乡改革对应用人才的需要。

 
 
 相关链接
· 重庆在解决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 重庆制定绿色住宅标准等六措施强化节能减排工作
· 重庆严肃查处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
· 重庆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后两个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 重庆创新体制机制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职称评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