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台湾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7日 09时01分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4日,由贵州海外联谊会和贵州民族研究学会主办的2009年黔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研讨会在贵阳召开。受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委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世礼在研讨会上致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会议。

    唐世礼在致辞中介绍了贵州的基本省情和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贵州作为一个南方少数民族省份,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血脉情。希望通过黔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研讨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加共识,扩大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两地的繁荣发展。

    中国少数民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希恩、台湾原住民族关怀协会理事长陈士章、台湾原住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亚磊丝·泰吉华坦分别作了专题发言。黔台两地的专家学者交流了本地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研究现状。研讨会共收到黔台两地专家学者撰写的论文14篇。

    贵州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省环保厅、省民委、省台办、民革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省台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推动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 国家民委宣传少数民族文化工作60年辉煌成就
· 少数民族文化有保护继承创新的问题 目前保护是第一位
· 爱护少数民族文化与爱护中华文化是同一个内涵
· 国家民委学习领会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 回良玉刘延东出席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