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月7日,在2009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式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传达了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气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切实做好气象部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各项预报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副局长宇如聪,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了会议。

    12月5日至7日,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2月7日,郑国光在2009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式上迅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

    郑国光强调,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既要切实做好气象部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又要抓好各项预报服务工作,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部分单位发贺信祝贺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
· 气象局:2009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在京闭幕
· 气象局:南方将降雨或雨夹雪 北方将有两股冷空气
· 气象局:南方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北方多冷空气
· 中国气象局建局60周年成就展在中国气象局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