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调研湘滇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11月30日-12月6日,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础教育司组成调研组,赴湖南省、云南省调研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长沙、昆明等七个市(县)的10余所学校,分别与省有关厅局人员、学校校长、老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具体了解了两省特殊教育发展现状、经费投入等情况,并重点对中央投资支持的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完工情况、施工质量、招生情况、师资配备和经费保障等进行了调查,分析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今后一段时期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思路。

    200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启动实施《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拟支持建设1160所特殊教育学校。规划完成后,将基本实现地级市和30万人口以上或残疾儿童比例较高的县有1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并使现有特教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满足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求。截至2008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6亿元,支持181所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重点用于教学生活等设施建设和配置教学康复设备。其中支持湖南和云南各9所特教学校建设,目前两省已分别有3所和4所学校竣工投入使用。从两省调研情况看,规划实施情况较好,有力支持了特教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培养规模,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入学率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将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教学校建设规划的实施管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加强指导,并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特教学校建设。

 
 
 相关链接
· 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取得显著进展 已有4万多名教师
· 邓朴方:特殊教育状况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
· 促进特殊教育科学发展实现残疾人"学有所教"目标
· 回良玉:推进特殊教育工作 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 106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 刘延东:提高特殊教育水平 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