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属企业将转变增长方式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9日   来源:吉林日报

    12月18日,吉林省属企业“调结构、促发展”座谈会在长春召开,部分省属企业就创新发展模式,加快结构调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副省长王祖继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以来,省属出资企业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部署,积极应对危机,采取得力措施,在节本降耗、提速增效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积极进展,有效遏制了去年底以来速度、效益大幅下滑的势头。

    王祖继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形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好工作思路。省属企业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推动改革,继续深化公司股份制改革,整合企业省内优质资源,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改制遗留问题处理。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必须紧紧抓住金融危机的“倒逼”机遇,切实促进产业的优化升级,把经济结构调整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

    王祖继强调,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是明年吉林省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省属出资企业的首要目标。各企业要把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放在加大投资、调整结构、强化管理、促进增长方式转变上来。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投资拉动,抓好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以增量投入带动存量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益和质量。要实施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制订科研发展计划,加快新产品开发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着力加强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和管理机制创新,充分重视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记者 曹轩)

 
 
 相关链接
· 安徽:绿色引领产业升级 环保优先拓宽发展空间
· 陕西省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加速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 河北省淘汰落后钢铁产能 加速钢铁产业优化升级
· 甘藏春:积极推动“双保行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