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实施八项民生工程后不断扩大惠民利民覆盖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最新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四川省三州牧民定居房建设已开工22120户,建成19967户。这意味着,这个冬季来临的时候,四川省19967户、近9.6万藏区牧民已经在温暖舒适的定居房里开始了新生活。在2009年即将离去的时候,“八项民生工程”的策划者和实施者合力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四川省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实现了一个良好的开始,进度还将加快。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原计划用4年时间帮助藏区10万户、48万人定居的目标,现在将提前1年到2011年完成任务。

    快马加鞭,不断扩大惠民利民的覆盖面。今年是四川省实施“八项民生工程”的第2年。来自省政府督办室的信息显示,前三季度,以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环境治理为主要内容的八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一些2009年初新进项目的进度和结果超出了预期:在凉山州彝族地区实施的“三房改造行动计划”,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完成14593户特困农牧民“三房”改造,占目标的145.93%;到11月中旬,四川省已促进4821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比预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多出321人。

    在计划实施时间刚刚过半的时候,已有比计划更多的人得到了他们期待的帮助:

    ———128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32.8万大学生,74.1万名中等职业学校1至2年级农村学生和城市学生,21.27万名高中生,分别占全年目标的109.33%、110.76%和108.52%;其中,来自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的大学生和高中生共29.7万人。

    ———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进一步提高。城市低保累计月人均补助157元,为目标的114.3%;农村低保累计月人均补助64元,为目标的127.1%。

    ———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展开。19个市(州)的市辖区、县级市和18个扩权试点县(市),共有682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为群众提供社区公共卫生基本服务项目,分别占目标的104.4%。

 
 
 相关链接
· 四川"特殊党费"全用于灾后重建 向民生项目倾斜
· 四川将加快推进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等重大民生工程
· 四川继续把"八项民生工程"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 四川:突出灾后重建 注重改善民生 注重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