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田力普作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9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2月8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纪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作重要讲话。局领导李玉光、贺化、杨铁军、肖兴威、鲍红、甘绍宁出席会议。

    据悉,这次党组扩大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2009年工作,检查知识产权事业“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部署2010年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和任务;分析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提出“十二五”期间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思路。

    田力普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2009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各级政府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上水平,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培养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加快自主创新和经济结构调整。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PCT申请上升至世界第五位,一些知识产权优势明显的地区和企业表现出很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知识产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一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田力普在提出2010年主要任务时指出,201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圆满完成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抓住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这条主线,编制好知识产权“十二五”规划,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政策制定、知识产权协调与管理、专利审查、知识产权服务四方面的能力,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形成管理工作“一盘棋”格局,加大与地方统筹协调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作用,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田力普强调指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肩负的任务艰巨而光荣。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解放思想,顾大局、谋大事,踏踏实实把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做好,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正副司长,专利局正副部长,局直属各单位及各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与福建省第二次合作会商会议在京举行
· 知识产权局:企业应积极依法合理应对知识产权纠纷
·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田力普作工作报告
· 知识产权局发布有关修改后专利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