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东北华北将明显降温 江南遭遇雷雨袭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2月24日),东北地区东部及南部呈现降温、降雪、雨夹雪、降雨、冻雨等多种天气混杂的局面。而南方地区的关键词则是“雷电”。昨夜,安徽、江苏、浙江等部分地区遭遇雷雨袭击;今天,天公的脾气仍不肯收敛,江南及华南东部等地在下雨的同时,还将可能伴有电闪雷鸣。

    据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许多地区均出现“立春”节气以来的日最高气温(达25℃以上),如湖南长沙日最高气温有30.6℃、广西百色日最高气温甚至达34.4℃,仿佛进入了炎热的“夏季”。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回暖明显,再加上暖湿气流比较丰沛,随着较强冷空气的东移南压,暖湿气流被迫抬升,极容易形成短时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月25日)白天至夜间,黄淮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将迎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江南及华南东部等地将出现雷暴天气,其中,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上述地区的朋友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门莫忘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此外,今天白天至夜间,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西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南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8~12℃,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还将刮起4~6级风。冬末春初,气温起伏变化大,大家仍需坚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相关链接
· 北方局地将大风降温 长江中下游有大雨和强对流
· 气象局:强对流天气将伏击江淮江南和华南东部
· 中国气象局派出工作组赶赴云南省旱区指导工作
· 气象局局长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春季预报服务工作
· 气象局:未来10天冷暖空气活跃 大部地区天气多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