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央新增陕西农资补贴将全用于小型水利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5日召开的中央新增农资综合补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启动会透出信息,陕西省2009年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2.0699亿元将全部用于23个粮食主产县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据了解,这也是中央新增农资综合补贴首次用于陕西省小型水利设施建设。

    陕西省现有耕地6073万亩,所建基本农田(即灌溉面积和四田)40 82万亩,其中灌溉面积不足2000万亩,不到耕地面积的1/3。由于水利化程度不高,灌区设施老化失修严重,田间工程配套不完善,23个产粮大县有181万多亩田地失灌。

    为加强中央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管理,提高粮食生产能力,20 09年中央财政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而预留的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将不直接兑付到种粮农户,而是集中用于粮食基础能力建设。根据陕西省实际,省财政厅决定将2009年中央下达陕西省的2.0699亿元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全部用于除中央小型专项已安排的9个县外的23个粮食主产县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据悉,建设将按照突出重点、连片推进、农户自愿的原则,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安康6个市的长安、蓝田、岐山等23 个县区121个乡镇实施,受益村组697个。计划衬砌斗、分渠2566公里,完善分水闸、管涵等渠系建筑物31287座,机井、泵站249处,恢复灌溉面积约69万亩。

    目前,全部建设项目资金和批复已经下达到23个区县,4月中下旬将全面开工建设,10月底前将全部建成完工。省财政厅、水利厅将于 11月对项目组织验收,并对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成效进行检查和考评,检查和考评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分配其他补贴资金的主要参考因素。

 
 
 相关链接
· 陕西启动Ⅳ级预案 开动一切水利设施紧急抗旱
· 陈雷调研陕西水利工作: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
· 水利部与陕西签署加快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