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与山西省合作共建一流的气象现代业务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24日,中国气象局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签署合作协议,以共同推进山西“三个发展”,提高公共气象服务水平,构筑全国一流的气象现代业务体系。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和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签字仪式由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王清宪主持。签字仪式结束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会见了郑国光等一行。

    合作协议共有六项具体内容,双方商定,共同加大资金投入,利用5年时间,分别合作共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试验区公共气象服务保障工程,合作共建山西省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与应急服务系统工程,合作共建山西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工程,合作共建山西千村万户助农惠农气象信息服务工程,合作共建山西农业经济区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工程,合作共建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山西分中心。

    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围绕山西“三个发展”,加快建设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气象预报预测体系、综合气象观测体系,构筑全国一流的气象现代业务体系,着眼于保障“转型发展”,全面提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公共气象服务水平;着眼于保障“安全发展”,全面提高以气象灾害防范应对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公共气象服务水平;着眼于保障“和谐发展”,全面提高“三农”公共气象服务水平。

    双方还本着统筹协调、共同支持的原则,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研究战略合作重大事项,分析评估合作进展情况,督促合作协议贯彻实施。

    在签字仪式上,沈晓农表示,进一步加强山西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努力推进山西“三个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全福祉,是广大气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合作共建山西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应急服务系统工程,将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三农”的重要作用。

    刘维佳说,中国气象局和山西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共建协议,将有力地推动山西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深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在晋期间,郑国光一行还深入到省气象台,听取了山西气象现代业务发展的汇报,详细了解天气预报业务情况,并对当地气象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专家:气象条件是近期沙尘天气发生主要原因
· 中国气象局举行开放日活动
· 气象局:江南中东部广东有中到大雨 旱区旱情持续
· 气象局:气象专家解析近期我国沙尘天气主要特点
· 我国气象事业60年走向成熟 |气象局长气象日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