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西南旱区久旱逢雨 未来三天仍将有阵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5日,伴随着冷空气的离去,全国天气恢复平静,大部地区转为晴间多云天气,26日~27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在阳光的辉映下,南方大部地区又将迎来盎然春意。而值得欣慰的是,未来三天,西南旱区仍将有喜雨光临。

    西南旱区久旱逢喜雨 未来三天仍将有阵雨

    近日,干渴已久的西南旱区终于盼来了“救命水”,虽然只是零星小雨或阵雨,却带给大家些许安慰。

    据最新天气实况监测,昨夜至今晨,四川中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广西东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局地等旱区喜迎淅沥小雨;其中四川中部部分地区、重庆西南部局地、贵州北部局地雨势稍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川西高原南部、贵州大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北部等地将迎小到中雨或阵雨。

    未来三天,贵州大部、云南、川西高原南部等地仍断断续续有阵雨出现。不过遗憾的是,“春雨贵如油”,这些雨水下得有些吝啬,远远不能满足旱区需求。气象专家表明,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北京昨夜雨雪霏霏 今日清晨雪过天晴

    昨天傍晚时分,一场霏霏细雨光临首都北京,悄无声息地滋润着京城大地,也给晚归的朋友带来许多惊喜。在雨水的沐浴下,闻着潮湿空气里带着的泥土气息,让人不禁感觉北京春天的来临。可是,不料小雨到了夜间便转为雪花,风力也逐渐加大,轻寒料峭的感觉又将相伴而来。

    今天清晨,小雪停歇,太阳早早露脸,在北风的作用下,气温仍维持低位,体感偏冷,早晨上班的朋友和晨练的老人要多穿些衣服,谨防感冒。明天,跟随着全国大部地区晴朗升温的步伐,北京气温将会再度攀升。(谭丽玲)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东部南部海区有大风 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 气象局专家分析认为气象条件是近期沙尘天气主因
· 气象局与山西省合作共建一流的气象现代业务体系
· 气象局专家:气象条件是近期沙尘天气发生主要原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