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致电慰问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气象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31日上午11时,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专门致电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杜顺义,对奋战在临汾乡宁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气象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切和慰问。

    郑国光和中国气象局领导对山西矿难十分关注,曾多次通过电话询问了解现场气象服务情况,指导救援气象服务。郑国光在电话中对杜顺义说:“你们对这次矿难反应非常迅速,服务非常到位,一线的同志工作非常辛苦,请一定要转达我对同志们的问候!”同时,他还对救援气象服务提出了要求,“一定要做好一线同志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让同志们吃好喝好,要关心同志们的身体健康。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在气象服务方面,由于后期天气比较复杂,你们要高度重视天气变化,根据抢险救援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郑国光还在山西省气象局报送的重大突发事件报告上亲笔批示:“请向前方气象服务保障人员致以问候!”

    杜顺义在电话中表示:“我们决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一定把气象服务工作做好,请领导放心”。

    山西省气象局立即召开应急工作紧急会议,传达郑国光对抢险救援气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杜顺义在会上提出,要继续强化抢险救援气象服务的领导,加强技术力量,要把郑国光局长对一线同志的关心问候付诸实际行动。根据会议决定,31日14时,山西省气象台台长和应急减灾处副处长赶赴一线组织指挥,协调领导,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带去补充供应物资和中国气象局领导的问候。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让农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气象服务
· 郑国光要求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工作敏感性主动性
· 郑国光:抓好突发性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服务工作
· 郑国光表示:让公众能读懂、能听懂气象科普知识
· 郑国光提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六项建议
· 郑国光要求强化气象台台长和首席预报员队伍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