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白玛赤林要求救援队立即赶赴青海帮助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张庆黎白玛赤林就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西藏救援队立即赶赴灾区全力帮助救灾
    

    4月14日上午青海玉树县强烈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自治区救援队立即赶赴灾区,全力帮助青海省救灾。

    张庆黎在批示中要求:“请主动与青海方面联系,立即调动西藏的紧急救援队赶赴灾区,全力帮助青海省救灾。”白玛赤林在批示中要求:“昌都救援队立即赶赴玉树救援,在确保救援队沿途安全前提下,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救援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西藏昌都地区北部丁青、类乌齐、江达、昌都等县及昌都行署所在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西藏已在第一时间派出距地震灾区最近的专业救援力量——昌都地震救援支队赶赴地震灾区救灾。(记者 李勤)

西藏多方出动驰援玉树地震灾区 首支救援队已进入玉树境内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西藏立即多方出动驰援玉树地震灾区。

    14日上午9时,目前西藏唯一的地震专业救援部队——西藏自治区消防总队会议室内已经聚集了所有主要领导,随即召开的紧急会议决定安排部署跨区域抗震救灾工作,迅速启动跨区域救援应急预案。紧接着,作为离震中距离最近的西藏地震救援部队昌都消防支队官兵接到了来自总队的命令:立即实施跨区域抢险救灾。

    9时50分,由60名消防官兵和5名昌都地区地震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西藏首支救援队从昌都地区出发,前往玉树灾区。由1台指挥车、2台抢险救援车、1台器材装备车、1台油料保障车和1台宿营车组成的车队紧急奔赴地震灾区展开救援。邻近灾区的类乌齐县按照要求已组成紧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

    上午11时20分,昌都地区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救灾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根据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要求,经地委行署安排,已紧急调运100顶帐篷、0.2吨饼干、200件方便面、1吨大米、1吨面粉、300件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同时组织了由21名医疗人员和3名民政工作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队,携带医疗救援器械和价值3万元的药品赶赴灾区。医疗队和救灾物资运送车辆于下午3点从昌都出发奔赴玉树灾区。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先后派出两路队伍驰援地震灾区。由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昌都移动分公司员工组成先遣组,携带药品、油机、食品等,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开展前期工作。与此同时,西藏移动公司从拉萨派出由网络抢修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紧急支援小组,携带应急通信车2辆、油机20部、海事卫星电话10部,以及药品、食品、帐篷等,采取24小时急行军的办法,从青藏公路奔赴玉树,紧急驰援地震灾区。

    到14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负责协调和指挥的西藏第二支救援队伍抵达林芝地区所在地八一镇。为了加强西藏救援队伍的力量,消防总队又从林芝地区消防支队抽调了30名官兵,与指挥协调组一同出发前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参与救灾。

    至此,西藏至少派出了包括消防官兵和地震专家在内的近20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前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14日16时,西藏派出的首支救援队已进入玉树境内。

    西藏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琼色说,消防部队从昌都和拉萨派出的两支救援队伍有望分别于14日晚上和15日抵达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展开救援工作。他说,两支救援队伍抵达玉树藏族自治州后,将在青海省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参与抢险救援。(边巴次仁 颜园园 涂显峰)

 
 
 相关链接
· 张庆黎、白玛赤林就西藏聂荣县地震作出重要批示
· 张庆黎:加快西藏发展 维护社会稳定 促进民族团结
· 西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张庆黎发表重要讲话
· 张庆黎深入考察拉萨市城市建设情况并听取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