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部署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正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出访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要求立即进行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开展工作情况:

    14日中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要求,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带领运行监测协调局、电信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紧急赶赴地震灾区。

    14日下午14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启动工业产品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制定紧急措施,做好各项准备。一是加强与国务院应急办、总参、国家地震局等单位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地震灾情和工业产品需求信息;二是成立部内工业产品应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由运行监测协调局牵头,消费品工业司、装备工业司、原材料工业司分工负责。

    14日晚,苗圩副部长主持召开会议,就应急通信保障、医药品调运储备、挖掘器械筹集运送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任组长,部党组成员刘利华、朱宏任,总工程师苏金生任副组长,办公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电信管理局等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实行每日例会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与前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当地情况,特别是各乡镇通讯畅通情况。二是确保通信行业电力供应,尤其是油机和用油的保障,掌握震区临近地区药品、挖掘救援设备和消杀药品等的生产储备情况。三是继续与民航、总参等部门加强联系,确保相关救援物资能够根据需要及时运到灾区。四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相关司局启动24小时值班,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值班室进一步充实值班力量,加强领导带班。五是加强信息收集并及时上报。 

 
 
 相关链接
· 四川就玉树7.1级地震向青海省委省政府致慰问电
· 辽宁省紧急捐赠500万元支援玉树灾区抗震救灾
· 青海玉树地震 昌都地区有震感 青藏铁路未受影响
· 北京市委研究支援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