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能源局召开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专题调研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3日   来源:能源局网站

    为配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文件起草组工作,3月26日,国家能源局组织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相关协会的知名专家、以及新能源企业代表,专门召开了新能源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任志武主持。

    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着重就新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意义,新能源发展状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思路及政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代表国家能源局作了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以风电、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增长速度快、产业带动强的特点。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对于我国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加快转变能源增长方式,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现在,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产业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应该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建议国家积极实施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做大做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综合运用财政、税收、信贷政策,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能源局: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长将有力支撑能源需求
·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我国能源经济持续稳定复苏
· 能源局:一季度能源供应相对宽松 价格基本稳定
· 能源局:2010年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21.04%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