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部署2010年医改工作要点 抓好五方面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吴新雄省长在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第三次领导小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2010年全省医改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茹主持会议。

    凌成兴指出,2009年全省医改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能力、基本医疗卫生机构保障能力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三个明显增强”。一方面全省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序建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得以有效实施。另一方面江西省建立了基层在编人员基本工资省级财政保障机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多渠道经费补偿机制及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省级财政补助机制。此外,江西省还加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及卫技队伍建设。

    凌成兴强调,医改工作现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任务将更加繁重。在今年全省医改目标任务明确的同时,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扩面提标、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面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实施及省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启动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落实今年医改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强调:保基本 强基层 把医改不断推向深入
· 卫生部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 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扎实推进医改 更好惠及民生
· 北京市卫生局:医改价格调整负担不会转嫁给患者
· 天津市医院深化医改:推出措施降低百姓药费负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