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启动 俞正声乌云其木格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5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开幕仪式5月24日上午在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宣布内蒙古活动周开幕。

    胡春华向上海世博会赠送纪念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接受赠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任亚平,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馆馆长徐沪滨分别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丁薛祥,内蒙古自治区领导邢云、乌兰、符太增、郝益东、云秀梅、肖黎声、王维山,以及刘明祖,包俊臣等出席启动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主持仪式。

    在内蒙古活动周开幕仪式上,来自内蒙古的文艺工作者向广大来宾献演了精彩演出,以充满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音乐剧《心之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尔沁婚礼》、民族歌舞“马背激情”等,拉开了内蒙古活动周帷幕。

    开幕仪式前,两地领导参观了中国馆、内蒙古展馆和上海展馆。开幕仪式后,展示内蒙古文化的踩街巡游《走向幸福》在世博园区举行。活动周期间举行的一系列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将展现内蒙古独特的民俗文艺和朴素豪迈的草原风情。民间手工艺者将在“中国元素”传习展演中,演绎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绳艺(编织),骨雕根雕、弓箭、桦树皮、蒙古靴、沙画、马具制作等传统民间艺术,让观众零距离接触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尽情领略草原文明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 芬兰总统访华 将出席世博会芬兰国家馆日活动等
· 七件墨西哥世博会参展艺术品安全抵达上海口岸
· “草原的祝福”送给世博会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24日拉开帷幕
· 跟随城市足迹触摸文明碎片-漫步世博会城市足迹馆
·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带给“中国制造”的三大启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