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到2015年实现食品农产品出口额达15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6日   来源:河南日报

    6月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总体发展规划》近日已经省政府同意,并转发至全省各地。根据这一规划,河南省将力争到2015年使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额达15亿美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其中,速冻食品、肉制品、蜂产品、休闲食品、果汁、调味品等深加工产品出口占全部食品农产品出口总量的比重力争提高到50%。

    为了确保完成规划目标,河南省将积极实施食品农产品出口“四个一批”工程,即建设一批农产品出口基地,主要包括巩固和建设生猪、家禽、食用菌、蔬菜及种子、水果、肉鸡、芝麻、红枣、绿茶等出口农产品基地。培育一批出口优势产品,主要是巩固提升具有优势的肉类产品和果蔬产品的出口份额,扩大速冻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的出口规模。壮大一批出口骨干企业,主要是推动双汇集团、众品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努力扩大出口规模,成为食品出口的支柱企业;并培育壮大金苑面业公司、健丰食品公司等一批中小型特色企业,稳步扩大出口规模。建设一批服务支撑平台,主要是努力建设食品农产品出口的科技研发、质量安全监测、物流口岸、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平台。(记者 杨凌)

 
 
 相关链接
· 河南高校招生工作实行“六公开”“六不准”
· 全国“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在河南举行
· 卫生部:援外医疗队工作研讨会议在河南洛阳举行
· 河南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 河南抽检省产儿童及婴幼儿服装 合格率为90.9%
· 河南:文化名城进行工程建设不能破坏历史风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