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铁路部门结合自身的安全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加强组织、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各项重点任务,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进厂矿、进企业、进工地、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活动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各单位要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利契机,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和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紧密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开展具有铁路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着力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防护技能,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为促进和谐铁路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路各单位以高速铁路安全、施工安全、提速安全、非提速区段安全、汛期安全、道口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员作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等为重点,强力推行标准化作业,完善联控互控机制,加强盯控,严密防守,形成对安全关键环节的有效监控;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危及铁路运输安全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行为,努力营造铁路安全生产法治环境。

    铁路系统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活动于5月底结束。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在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对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建立问题库,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每名职工、每一个管理层,都要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对存在问题较多和管理基础薄弱的基层单位,铁路局要组织专门力量帮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提高铁路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铁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于博)

 
 
 相关链接
· 重庆开展第九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日活动
· 交通运输部通知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辽宁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 上海安全生产月启动: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
· 电监会于6月在全国电力行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交通运输部发通知:“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